阿染的秘密基地

LOFTER只用来堆一些产出…
微博@阿染溶于汤
大概会遍地坑…踩踏注意【打上高亮】
染是挖坑不爱填兼冷cp星人
所谓日更,就是基本只在各个生日更新【bu
主范基,基神本命,糖刀各半
新入冷闪坑!冷队为什么这么迷人!

【范基AU】Song of Songs ch.1

没错,又一个新坑_(:з」∠)_

洛基最近很郁闷。

作为一个还算高产的天赋型音乐人,他本不该有这类烦恼。

是的,他瓶颈了。

许多一流歌手向他邀歌,采风也进行了一段时间,他却一点火花也没有找到。数不清的念头在他脑海里流光一样划过,偶尔能记下一两句,也感觉很破碎,往往在下一句出来之前就被他自己毙掉。这种感觉太糟糕,就像是缪斯女神弃他而去了,让他有点挫败。

 “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洛基懊恼地扔下纸笔靠在椅背上,习惯性地打开音乐软件选了random,接受着各种熟悉与不熟悉声音的冲击,放松了身体,“总觉得少了那么一点感觉……”

一首一首歌快切而过,各种曲风各种声线,雄浑,温柔,甜蜜,通透,沙哑,甚至诡谲,但都不能打开洛基皱起的眉头。

 “等等这个声音!”闭着眼的洛基停下惯性切歌的动作,一瞬间觉得脑中有光闪过,歌声里有种漫不经心放佛游戏人间的态度,唱得不算好但是这种奇特的声线一下子戳中了陷入瓶颈期的洛基。

这是谁?洛基暂停坐直看了眼歌手,范达尔?谁?似乎还有点耳熟?洛基敲击着桌子想了一会没想起来这是谁,还是叫来了助理。

 “咦范达尔?您怎么会看上不是,问起他?”小助理一脸吃惊,不过她的说法让洛基挑了挑眉,小助理一抖赶紧补了一句,“我是说,他应该是你最不喜欢的一类人啊。”

“说说看。”她这么说洛基反而有了兴趣。

 “早期火过,但堕落的速度和崛起的速度一样快,不好好珍惜嗓子,水平莫名变差,还是有名的花花公子,现在好多一线女星都是被他的绯闻捧起来的,唔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每次都是负心汉被甩的形象。”小助理一条一条的数,似乎很认真的想打消洛基的念头,但那偷偷瞟他的目光却不是这么回事。

 “你了解得很深嘛。”洛基似笑非笑地瞟了小助理一眼,得到对方一个健气的傻笑。这种人还真不是自己擅长打交道的类型啊……洛基有点头疼,不过还是纵容了小助理偷偷摸摸操作鼠标的小动作。

“当天光远离天际,我就要远离你……”与先前略有不同的歌声响起,同样是漫不经心却又带了点落寞,就那么一点落寞,让整个声音多了点说不清的味道,洛基感觉他的心像是被狠狠抓了一把,又轻轻地放开……渐渐回神看向腆着脸看着他的小助理,洛基舒了一口气……“帮我去联系他。”

 小助理屁颠屁颠的出去了,洛基还是不明白她为什么这么兴奋。虽然有点抓住了灵感的尾巴,但还是不能组织出什么完整的东西,干脆去网上找了找这个叫范达尔的资料。前期的歌的确是惊艳,但后期……有点奇怪。洛基听着范达尔参加的某档综艺节目,在主持人粗鄙的玩笑和现场观众嘈杂的笑声中捕捉着那个独特的声线,终于明白了哪里不对劲。

 这个人,他的声音分明没有出任何问题,在节目中说话的声音并没有什么不对,但是唱歌的时候,就突然有了瑕疵,就像是……故意的,但,为什么要这么做?

洛基有点想不明白,不过圈子里本来就是黑白斑驳,也许又牵扯到什么阴私。如果是这样他倒不是很担心了,毕竟虽然他不想承认,但有些背景还是很好用的。只要嗓子没事一切好说,他写歌,还会有歌手拒绝?

 “联系好了!现在就能去!”小助理几乎是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冲进来,不出意外地惹来洛基嫌弃的眼神,不过她本人不会在意就是了。“这么快?那就去吧。”这几天实在太烦躁,急于摆脱这种状态的洛基也没多问。

“对方说没有任何通告安排,随时可以拜访。”小助理突然有点扭扭捏捏,“那个前辈,我一会儿还有点事……您能独自前往吗?”洛基奇怪地看了她一眼,对自己人他倒不是很难说话,“那你去吧,地址告诉我。”

一个小时后。 

洛基沉默看着对面散发着荷尔蒙的金发歌手,“抱歉,我没有要重征歌坛的打算。”漫不经心的声音让洛基觉得“就是它!”欣喜的同时也有点不忿。

“为什么?”不论是之前莫名的堕落,还是现在拒绝他为他写歌,洛基都很想不明白。

“不好意思,我玩厌了。这里果然还是没有我要找的东西。”范达尔无辜地摊开双手,笑容恶质地看着对面兴冲冲赶来的人。

 “所以你来娱乐圈就是为了换一个又一个的女朋友吗?”被!耍!了!脑中亮起这三个字,洛基的语气很冷,甚至有点口不择言,“凭你的本钱在哪儿找不到床伴,非要来糟蹋音乐?”范达尔没在意,估计也是听多了这样的话,“如果我说那些女人和我没关系你也不会信吧。我说啊,你说的音乐里根本没有我想要的东西。”他的声音带着曾经击中洛基的那点儿感觉,这让洛基听着又有点难以放弃。

“你想要什么感觉?或许我能带给你呢?”洛基下意识的接口,然后认真考虑了这个可能性,“我不是那些其他音乐人,他们也不是我,洛基。”

带着傲慢的口吻隐隐高高在上的态度让范达尔觉得很有趣,“我要找的是那种,放佛被丘比特射中了金箭那样,满心满眼全是一个人,”范达尔的笑容中带着戏谑的恶意,“疯狂入骨的爱啊,亲爱的……洛基。”

TBC.

【cos洛基:你他喵想要的根本不是音乐啊混蛋!

评论(2)
热度(33)

© 阿染的秘密基地 | Powered by LOFTER